WHY

一个活人

【小说】【标题没想好】第一章:女鬼怨3

第一章:女鬼怨3
【】里是方言

今天是阴天,云层遮住了月亮,只要马路上的霓虹灯给世界提供光亮。

少年晚自习下课后没有回出租屋,而是在公交车站台上等待公交车——他打算去市政府。

夜班的公交车上坐满了人,大多是晚自习下课后要回家的学生。少年找了个空位坐下,从书包里拿出试卷打算再去的路上先写会儿作业。

公交车上吵吵闹闹地,学生们都在谈论今天的学习生活。几个穿着高跟鞋的女老师用方言讲话,少年听不太懂她们讲的是什么,只能从里面零星几个普通话词汇拼凑出她们在讲什么——是在说那个跳楼的女孩儿。

“……跳楼……爹妈……吓死人……钱……寝室……衣裳……”

师傅,南方真的一点也不友好。

少年又看看手中的试卷,是一张英语试卷。师傅,学校也很不友好

随着公交车一路的停停走走,车上的人下的差不多了,最后只有少年一个人留在车上。

【小孩子,你大晚上去哪儿啊?】司机师傅见他一个人,有些好奇【再往前就是市政府了,你去市政府干啥?你爹妈在那儿工作?】

“?”少年抬头疑惑的看了他一眼,“我听不懂方言。”

“哦,你是外地人啊,北方的?”

“嗯……在这里上学。”

“那辛苦,你爸妈在市政府工作?”

“没,我监护人在那儿。”

“哦哦。”司机挠挠头没有再说话。

下了公交车,少年从侧门走入市政府大楼,他没有向上走,而是去了地下室。

地下室的一层和二层都只堆放着一些杂物,虽然平日里基本没有人进来,但却打扫得一干二净,灰都没怎么积。

第二层有一扇小门,里面放着打扫用的扫把。

少年推开门进入小隔间,将手按到朝南的墙上,一条暗道在朝北的墙上打开。

顺着逼仄的暗道向下走会发现下面别有洞天——那是一个大厅,灯的光线将大厅照得亮如白昼。大厅中央是一个环形的桌子,一个男人在桌子后打瞌睡。听到少年的脚步声他抬起头揉着眼睛从桌子下拿出一踏纸。

“这么晚来办事处的也只有白先生了吧。”男人打着哈欠道,“这次白先生是要干什么去?”说罢,抽了两张表格给他

“学校有些事。”少年道,“今天人怎么这么少?”

“啧……”男人啧了一声,“隔壁省出了乱子,调了人手过去,过些日子你就知道了。”

“填好了。”少年把表格推向他。

“呦,跳楼?这些事白先生你大可先解决了在报告上了,不用提前打申请。”

“还是先打申请好,不然出了什么事又是一顿扯皮。”

“白先生这话一针见血呀。”

“过奖。”
——————————————————————————
最终,少女把衣物放在了宿舍楼二楼的大阳台,洗漱完后已经快熄灯了,女孩子们打开空调,开始睡觉。

似乎是天生体质偏寒,少女用一床薄被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连脚都好好藏在被子里。

“你这个女儿可是比男人还厉害的。”梦中那个神棍的话一直在脑子里回响

真的好害怕呀……

为什么我是女孩子啊……

为什么我出生的时候你们都不抱我……

只因为我是女孩子吗……

还是你们当年以为我是男孩子?
——————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里面一些设定……

评论(33)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