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Y

一个活人

【小说】【标题没想好】第一章:女鬼怨1

嗯……新手写文,灵感开自晚自习脑洞,写的不好请原谅

双主角,非cp,主角无cp

大概是学生狗道士和邪祟不近身女高中生围观,破案,上学
脑洞……走评论吧,我不会发链接

这篇文的灵感来自真事

第一章:女鬼怨①

“昨晚晚自习你听见没?三栋那里有个女的在哭。”

“那女的不是在哭‘我的女儿’吗,我当时听到都快吓死,还以为是什么鬼灵异事件。”

“六班死了个女生哦~”

“真哒?什么时候?”

“前天,那天不是周日嘛,下午放假,那个女的去了自家新房子的楼顶跳楼自杀了,脑浆都摔出来了,啧啧啧啧。”

“口意,好恶心,要不要吃饭啊。”

“六班不是很严么,可能是被老师逼的吧。”

“反正学校不承认是自己的锅。”

“不过我听说,那女的的爹娶了后妈,还生了个同父异母的弟弟,你说会不会是她后妈逼的?”

“有可能……”

正是午餐时间小食堂内吵吵闹闹,大多数人都在讨论前天六班跳楼的女生——这是在落川中学枯燥无味的学习生活中学生们难得的乐趣,大多是讨论八卦,而因为难得遇上死人,这个跳楼的女生在成为了八卦中心。不过过一段时间她又会被所有人遗忘。

三号窗口的少年打了两个素菜,端着餐盘坐到空位上开始了午餐。他的动作很斯文,神情也很专注,好像他打的不是难吃到飞半生不熟的包菜和发苦的青菜叶子而是什么美味佳肴。

“对了,你知道吗,那个女的的爹妈领回尸体后还把她的尸体缝好了没穿衣服放在综合楼大厅。”

“天哪太恶心了,她父母怎么这样!”

“我也是听高三学长说的,反正我是不敢看。”

“肯定是想要学校给钱呗,学校肯定不会同意,肯定说是父母逼死女儿和学校无关。哼!谁知道呢,他们狗咬狗我们看戏就好了。”

少年听到这里,放下筷子,看看角落——一个面容普通的女孩呆呆地站在那儿。

女孩穿着T恤和七分裤,看起来与常人无二。

少年吃下最后一口饭冲女孩笑了笑拎起书包离开了小食堂。
————————————————————————————
晚自习下课后,24班住校生还在自习,老师坐在讲台上备课。

坐在第三排靠右墙的女孩在了桌下看小说,似乎是因为腿长,她曲着腿坐得很憋屈。

“当当当。”轻轻敲击玻璃的声音响起,女孩抬头,一张苍白的脸贴在玻璃窗的角落——洛川中学教室的窗户都是基本被半透明的纸遮上只留下了四条边供人观察教室里的情况——学生们一致认为是为了方便老师晚自习突击检查。

那张脸的主人也是个女孩,但非常憔悴。

少女点点头,合上书伸了个懒腰,走上讲台对老师轻声道:“老师我要帮朋友搬东西,先回寝室了。”

得到老师允许后少女才走出教室门。

“走吧,我们去搬东西。”少女说,给了女孩一个微笑。那个微笑似乎有魔力,让人无比心安。

评论(2)

热度(2)